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加强第二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时间:2011-08-16 16:31:4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杨亚湖)当前我市第二代美国白蛾处于高发期,据监测调查,个别地段已经发生,较往年同期严重,防治形势十分严峻。我市加大防治力度,对第二代美国白蛾进行及时有效防治,降低三代的虫口基数,确保全年防治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各乡镇(办)、市直有关部门紧急行动,对美国白蛾情况进行认真排查,采取果断措施,组织群防群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责任制度,充分发挥乡、村两级的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和林木所有者、经营者,打一场防治二代美国白蛾的攻坚战;坚持科学防治,针对各村、街发生美国白蛾的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进行防治。在防治上坚持全覆盖,进行“拉网式”排查防治, 不留死角死面;充分利用报纸、广播、黑板报、宣传画等形式,深入宣传美国白蛾的严重危害和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查访积极性,广泛开展群防群治,提高社会各界防灾减灾和保护环境的意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