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爱心献孤老 柔肠扶弱贫

时间:2010-09-29 11:00:29  来源:  作者:

——记息冢镇民政所所长郭晓翠

    息冢镇沙流村的甄翠芝,一提起镇上的民政所所长郭晓翠,就止不住的夸赞:“晓翠可真是我们一家子的大恩人,要不然她,我们这家老弱病残的真不知道咋过呢!”
    原来,甄翠芝的公婆已经丧失劳动能力,她的丈夫李志英也不幸患了白血病。甄翠芝不仅要赡养老人,抚养孩子,还要照顾病重的丈夫。而李志英的病就像无底洞,每月做透析就要花五六千元,一年的医药费高达七八万元。因为疾病,这个本来幸福的家庭陷入困境。在走访中,郭晓翠了解到他们情况后,立即从家里拿来两千元送给甄翠芝,让他们一家人暂解了燃眉之急。随后,郭晓翠又协调村里“两委”干部为甄翠芝一家人捐款,为他们送去粮油等生活用品。
    今年39岁的郭晓翠是一名中共党员,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她扎根基层,兢兢业业,在从事的每一项工作中都挥洒着青春和热情。2009年4月,郭晓翠任民政所所长后,更是自我加压,以满腔热情为村民服务,特别对那些年老、体弱、多病的困难群众加以关爱,为他们排扰解难。“作为民政所长,首先要有一颗爱心,要清楚镇上有多少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定期走访,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享受和谐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这是郭晓翠任民政所长后,为自己的定下的任务。为了实现这个任务,她经常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嘘寒问暖,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看病送药。她还带头向五保护、贫困户捐款捐物,并积极为他们寻求救助,为他们申请低保金、困难补助金、残疾人救助款等。就这样,郭晓翠在平凡的工作中,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心坎上。
    王莽村烈属赵胜竹老人已经85岁了,因为年老体弱经常卧病在床,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再加上无人照料,老人时常吃喝无着。郭晓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经常到老人家中,给老人送去米、面和食品,还为老人洗澡、梳头、拆洗衣被,打扫卫生,就像照顾自己的亲人一样体贴周到。“晓翠,俺的好闺女,你啥时还来呀!”每次郭晓翠帮老人收拾干净准备离开时,赵胜竹都会这样紧紧的牵着她的手,舍不得松开……
    在“5.12”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郭晓翠总是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交纳特殊党费。与她共过事的人都说,不管在什么地方,在什么情况下,只要听说谁有困难,她总是热情地去帮助别人。她想的最多的是,作为共产党员、基层民政干部,无论做什么事,首先就要做到让党放心、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郭晓翠同志就是这样一个把帮助别人当作自己快乐源泉的人,把“助人是快乐的”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她给人们的印象是她优秀的品德,是她耐心温和的心境,是她热情友善的心态,是她真诚真挚的善举。
    记者 贾旭鸿 高伟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