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中国县市报研究会第25次年会在浙江东阳举行

时间:2010-09-28 10:49:1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跃平)9月19日至21日,中国县市报研究会第25次年会暨中国县市区域报报业发展论坛在浙江省东阳市召开,全国40多家县市报社的负责人齐聚东阳,共同探讨提升县市区域报的核心竞争力问题,并选举产生了中国县市报研究会第五届领导班子。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书记处书记李存厚,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副司长朱伟峰等出席会议,本报派员参加了年会。
    中国县市报研究会成立于1991年11月,是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管、国家民政部批准的全国性社团组织,会员单位为48家。近年来,县市区域报通过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在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已成为推动我国新闻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翟惠生在年会开幕式上指出,县市区域报的存在有其特定的优势,面对当前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新形势,县市报要善于在更广阔的空间里寻找新的生长点、发展点和繁荣点;要坚持自身的主流价值,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传播能力,增强公众和政府对报纸的可信度;要强化管理,加强队伍建设;要拓宽发展空间,整合、发挥资源优势,大力拓展多元化经营,积极拓展新媒介领域,赢得未来市场的主动权,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李存厚、朱伟峰在论坛上就县市区域报的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
    会议对县市报旳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新形势下县市报的定位、发展趋势等展开了热烈研讨,并交流了各自的办报体会和经验。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县市报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诸暨日报社总编钱卫星再度当选为中国县市报研究会会长,本报社长兼总编辑刘文凯当选为研究会常务理事。
    全国县市报负责人围绕如何拉长报业产业链、全速打造全媒体平台等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认为,当前中国报业正处于深化改革、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发展的重要转型期和战略发展机遇期,县市区域报要突出发挥地方特色和优势,加快多元化发展步伐,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立足区域、注重民生、全面发展的区域媒体、主流媒体,在事业和产业两方面取得双重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