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访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薛平芝

时间:2017-04-25 10:02:33  来源:  作者:


□记者杨亚湖
    市教育局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主要抓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该局先后三次召开教育系统创城工作推进会,督促各单位、各学校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细化工作方案,做到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明确、责任部门明确、责任人员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同时,建立创城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督查考评制度、工作问责制度及考核奖惩制度,成立29个督导组,制定督导考核评分表,建立督导档案,不间断明察暗访,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为创城迎检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求各学校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校园网、广播站、黑板报等渠道,大力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宣传文明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全体教职员工知晓文明创建、参与文明创建、争做文明创建的排头兵。
    广泛开展道德模范、美德少年评选活动,雷锋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我志愿,我践行,文明创城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和“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等活动,不断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向深入。
    同时,组织全市广大师生积极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除死角死面,以整洁有序的环境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形成,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薛平芝表示,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查漏补缺,精益求精,加压苦干,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