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文明创建进行时】市教育局全力打造文明校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3-11-02 09:31:3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雯雅 韩梓晔

本报讯(见习生李雯雅、韩梓晔)近日,记者来到市第六中学,看到校园内摆放着“写论语增智慧提修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橱窗、展板,学生们课间三两一组诵读着《论语》,不时相互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处处都呈现出文明校园新风尚。

“文明进校园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学会了怎样做人、做事、相处、求知。”市第六中学学生刘泽雨说,“今后,我将从小事做起,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争做文明学生。”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学校思政课、家长专题课等,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师生心灵深处落地生根。

开展系列活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在全市347所中小学校开展“弘扬爱国精神争做强国少年”“学文明礼仪做文明使者”“诚实守信立德树人”等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引导全市18万余名未成年人熟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经典诵读和戏曲、书法、传统体育等活动进校园,成立兴趣小组1972个,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清明祭英烈”“向国旗敬礼”等活动,增强学生群体的爱国意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怀。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孤残儿童,文明交通劝导,“啄木鸟”行动,认领爱心斑马线等志愿服务活动,共计8.82万余人次参与。

强化活动阵地建设。各学校制作布置橱窗、展板、宣传栏等3520块,展示文明校园创建和校园文化。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播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宣传文明校园创建情况,提高广大教职工、学生及家长知晓率。

目前,全市各中小学校正在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参与率达100%,10所学校被授予“定州市文明校园”,定州中学、中心实验小学、西坂小学3所学校被授予“河北省文明学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