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我市积极营造文明旅游新风尚

时间:2017-04-05 09:47:5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清明时节,春光明媚,百花齐放,正是外出踏青旅游的大好时节。记者漫步市区各景点及公园广场,一块块写有“小草青青,请勿踩踏”、“园路幽静,请勿乱抛杂物纸屑”等内容的提示牌不时出现在眼前;道路两侧,间隔一段距离便有一个分类垃圾箱,提醒游客规范自身行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我市在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完善景区和公园广场的软硬件设施,设置分类垃圾箱,对景区内垃圾、杂物、涂画等进行清理清扫,并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城联创、关爱未成年人、精神文明建设等公益广告。制定实施《定州市不文明旅游信息通报制度》,建立游客不文明行为通报、追责机制,持续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和文明引导活动,加强对游客的规范约束和监督力度。同时,制定下发《定州市旅游文物局整治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实施方案》,对各旅游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引导旅游企业和导游规范经营行为,不断提升旅游品质。
    相关职能部门规范旅游行为的同时,市内各大旅行社也在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我们积极学习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通知精神,在旅行社的显著位置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旅游、文明服务等宣传牌,并给游客发放包含文明旅游公约在内的宣传单,引导游客规范自身行为,树立文明旅游意识。”康辉旅行社负责人张章说。
    同时,导游、领队也加强对游客文明行为举止、礼仪礼貌的宣传引导,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省青国际旅行社导游吕小雷说:“我们的旅游大巴车上都备有垃圾袋和垃圾桶,在讲解过程中,还会提醒游客注意保护景区环境,不攀折花草,不乱扔垃圾,营造文明旅游、理性消费的良好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