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创城,我们该做些什么

时间:2016-07-21 10:59:15  来源:  作者:

市民是文明创建的主体,全面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是创建工作的根本所在。当前我市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只有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才能在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而开展好创城工作,带动全市市民素质大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大跨越,是对广大人民群众更好生活向往的最好回应。
目前,我市闯红灯、乱停乱放、不自觉排队、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不文明行为的存在无疑是对城市的一种亵渎,说明了市民的文明素质需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有待于进一步加□记者武珂刘杰强。强。
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全市上下开展一场全民大会战,带动和促进各项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也越来越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自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进大会后,社会各界对创城工作十分关注,市民都对此项工作表示拥护、寄予厚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可以让城市上水平、百姓得实惠,我非常支持。”家住温馨家园的聂先生表示,在创城工作中,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大力整治城市广告,提高城市绿化水平,广泛开展文明社区创建,这些都与百姓息息相关。“随着创建活动的推进,老百姓将会从中得到更多实惠,所以,我非常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从报纸上、电视里天天可以看到‘创城’的信息,感受到‘创城’的进程。”市民王涛说,创建文明城市不只是政府行为,普通市民也应该把创城工作当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纠正自身不文明行为,自觉承担起维护城市文明的义务和责任。
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广大群众是享受创城成果的主体,更是创城工作的主体。那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普通市民还能做点什么呢?
举止文明,遵守公德。我们要自觉遵守和实践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市民文明公约,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随地吐痰,不破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自觉告别各种不文明行为。
立足本职,热心公益。要积极参加本部门、本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努力争做文明使者,努力为建设文明定州、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要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踊跃参加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定州。
遵章守法,严以律己。在公共场所自觉排队,不插队,不拥挤,不大声喧哗;驾驶机动车应遵守交通规则,不酒后驾车、不违章停车;行人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跨越隔离设施过街;在公交车站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不争抢座位,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共同塑造和谐宜居文明的定州新形象。
城市就是一个大家庭,做好文明创建工作,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努力。大家都要行动起来,以文明市民的标准要求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