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定州>>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发展正能量

时间:2014-03-18 15:16:55  来源:  作者:

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为基本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描绘出亿万中国人的精神家园。具体到定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融入人们的生活和精神世界,付诸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中,我们就能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一个地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建立了共同的价值目标,才会有统一的意志和行动,才能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其成为全市百万人民寻梦途中的航标,才能内化为社会群体和个人的意识,才能外化为社会群体和个人的行为规范,才能产生凝聚力、焕发战斗力,不断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定州新篇章。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有效载体,更需要凝聚共识和精神引领。定州是一个千年古县、文化古城,更是一座文明城市,定州人民具有“勤奋、智慧、诚信、重义”的鲜明特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我们的生产生活,就要广泛深入挖掘先进典型,通过培育、发现和宣传更多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全面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为人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样板和范例。要集中精力抓好文化及文化产业发展,把我们的文化优势变成发展的竞争力,增强全市百万人民的自豪感和进取心,坚定全市人民实现“定州梦”的信心和决心,为加快打造河北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先试区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要在精神上书写辉煌,还要在经济上创造奇迹。当前,定州进入跨越发展的“黄金期”。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是定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总任务。一张大蓝图要变为现实,必须依靠全市人民共同奋斗,而这就需要通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才智,按照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的既定部署,以“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八字方针为指导,以项目落地为核心,以园区、新城、古城三大主战场为载体,继续开展五大专项行动,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不断凝聚推动定州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社会有信念,生活才有希望。“定州梦”乃至“中国梦”的重要内涵,就是寻求国家的价值内核、实现社会的共同理想、构建国民的精神家园。因此,我们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定州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为国家发展助力,为民族进步铸魂,为定州跨越加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