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0-20 11:01:5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张才芳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毫不放松落实防疫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10月18日,市长张才芳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直奔现场,随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长安路街道嘉欣家园小区、孟家庄社区和庞村镇苏泉村,张才芳认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服务情况。他指出,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到末端,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大重点地区来定返定人员和货运司机排查管控力度,坚决防止漏排失控。要通过人防、技防等措施,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加强服务保障,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戴口罩、不聚集,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五老”等作用,积极参与宣传引导、排查管控等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在嘉欣家园小区卫生服务点,张才芳仔细询问“防疫经理”的职责要求,检查药店“两抗一退”药品销售实名登记、测温验码、抗原检测等情况。他指出,药店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坚持做好测温登记及“两抗一退”药品销售登记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防疫情传播。

在G337孟家庄路段,张才芳随机进入沿街门店,暗访检查入店扫码、测温、人员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持深入一线,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沿街门店、商超市场等人群聚集重点领域的管理,进一步压实“防疫经理”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在孟家庄小学和苏泉小学,张才芳仔细检查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校长要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坚持从严从紧抓早抓小,毫不放松落实好师生验码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教师要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引导学生养成正确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生活习惯,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要科学做好校园绿化,做到科学植绿、破硬栽绿、见缝插绿、应绿尽绿,打造错落有致、美丽整洁的校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