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2-10-19 11:13:5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程文昭、刘杰、赵姗姗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10月14日至16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张才芳立即主持召开我市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出席。

张才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未来的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定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才芳指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终端见效。要及时复盘总结,补短板、堵漏洞,提高应急能力,固化工作机制,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要密切关注其他地区疫情动态,及时掌握信息,提早分析研判,快速有效处置,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张才芳要求,要持续严格排查管控。要继续加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便民市场、沿街门店等公共场所监督检查力度,压实防疫经理责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引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对网约车、出租车司机的管理,引导乘客戴好口罩,消除病毒传播风险。要严格做好全员核酸筛查,规范采样流程,优化采样点位,加强数据比对,确保核酸筛查高质高效、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扎实做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临时管控区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隔离点人员以及货运司机的管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强化重点场所管理,严格健康驿站医疗废弃物处置流程,做好消毒消杀,加强工作人员防护,坚决防止交叉感染;持续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验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及时进行人员疏导,严防出现聚集。要严格社区管理,充分发挥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党员干部、楼门长、单元长、志愿者等多方面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人查、有人盯,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控聚集性活动,坚决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切实减少聚集传播风险。

张才芳要求,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主动落实戴口罩、不聚集等防疫要求。要用好宣传车、执法车等“移动喇叭”和乡村大喇叭,不间断进行播放宣传,形成全员参与、全民重视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广泛发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张才芳要求,要狠抓末端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严抓严管,把防控疫情的责任压到每个人,把严格管控的要求落到最末端,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市督导检查组要坚持深入防疫一线,加大督查力度,对防控工作不重视、措施落实不严格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各单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如期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葛亮、李辉、张充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