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2-10-18 14:11:3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秀兰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

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出席

10月13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张才芳立即主持召开我市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在包联乡镇分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并讲了具体意见。

张才芳指出,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层层传导压力,严实工作作风,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终端见效。要迅速补上防疫知识。各单位要加强政策培训,对学习情况全面深入开展“回头看”,对照防疫标准、政策、要求,补足知识盲点。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重点行业、一线人员要认真学习上级部署要求,全面精准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学好用好最新防疫政策,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张才芳要求,要高标做好应急处置。治疗要及时,切实守护好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流调要加快,进一步做好流调溯源,加大筛查力度,细致做好分析比对,确保不漏一人。管控要到位,不间断开展巡查,通过人防、技防措施,坚决防止临时管控区人员随意流动。转运要安全,规范转运流程,落实好疫情防控和行车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转运工作安全有序。隔离要严格,做实做细健康驿站废弃物处置、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严防交叉感染。保障要优质,加强人文关怀,重点关注独居老人、孕妇、有基础疾病人员等特殊人群,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张才芳强调,要坚决筑牢“铜墙铁壁”。要科学精准做好重点地区来定返定人员排查管控,落实提前报备要求,严防发生漏排失控问题。要严格落实交通卡口车辆和人员测温验码、“落地双检”等工作,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要做好核酸筛查,严格规范各项流程,学习借鉴其他乡镇(街道)经验,确保应检尽检、安全有序。要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市级领导要统筹好分包部门和分包乡镇人员力量,亲自上、一线督,推动重点场所防疫措施落实。要压紧压实防疫校长责任,着力解决校园内部疫情防控突出问题,提高教职工思想认识,精准掌握防疫政策,杜绝校门口人员聚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引导广大市民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各医疗机构要切实发挥“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做好建筑工地、快递物流等行业企业闭环管理,严格做好查验登记、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要加大沿街门店、商场、超市、药房等场所监督检查力度,压实防疫经理责任,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严格落实“五包一”机制,持续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各村街(社区)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能够有序应对突发情况。

张才芳强调,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在沿街门店、商超药房、核酸检测点位等区域,充分利用小喇叭等方式,普及防疫知识,提醒群众戴口罩、不聚集。要用好宣传车、执法车等“移动喇叭”和乡村大喇叭,不间断进行播放宣传,形成全员参与、全民重视的良好氛围。要从严从密督导检查。市级领导要带头对分管部门和包联乡镇督导检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进行自查,各村(社区)开展互查,市督导检查组不间断督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织密筑牢坚实防线。要从快从重问责到位。对防控工作不重视、措施落实不严格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倒逼各项防疫要求落实到位。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凝聚合力,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副市长胡晓红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马立成、葛亮、李辉、张充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