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0-18 10:47:1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张才芳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各方责任落实防疫措施

10月12日下午,市长张才芳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直奔现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英才实验中学、市第五中学和赵村中学,张才芳详细询问防疫校长工作职责,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操作手册要求,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师生安全。要强化家校联动,精准掌握师生、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要严格消毒消杀,扎实做好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环境消杀,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加强出入管理,严格落实外来人员、车辆疫情防控措施。

在长安路街道西南佐社区、韩家庄村,张才芳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查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也是防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核酸检测,不断优化检测方案,科学设置采样点位,全程维护现场秩序,严格落实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防疫要求,切实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护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五老”、志愿者等作用,凝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