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2-10-18 10:40:4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博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

强化措施严格管控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周胜会张宝生出席

10月12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张才芳立即主持召开我市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在包联乡镇分会场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分指挥部和有关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张才芳指出,疫情发生后,市级领导带头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分指挥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市上下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决心,迅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才芳强调,要继续把包联作用发挥好。各市级领导要认真履行包联职责,推动分包乡镇(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传导压力,进一步增强乡村干部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教会方法,现场教方法,现场带着干,力促分包乡镇(街道)开拓思路、提高效能。要解决难题,促进乡村两级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做好表率,引领带动分包乡镇(街道)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张才芳强调,要切实把各种情况想周全。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培训,确保工作人员规范准确做好政策解答工作。要强化保障服务,做好临时管控区物资保供工作,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及时掌握健康驿站不同人群差异化需要,加强人文关怀,强化心理疏导,做好生活保障;根据临时管控区学生实际情况,科学安排好线上教学和课程录制工作,引导学生及时补学,保障教学进度和质量。要强化临时管控区和重点村卡口管理,留好应急出口、生命通道。要持续强化排查管控,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张才芳强调,要真正把防疫措施做细致。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规范佩戴口罩。要严管沿街门店,加强对小众场所的督导检查,落实好防疫经理责任,认真执行扫场所码、佩戴口罩等措施。要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教育学生戴好口罩、自觉排队,强化校园门口人员疏导,严防人员聚集。要严格核酸筛查,优化采样流程,强化医务人员培训,确保核酸筛查高质高效、不漏一人。要严防聚集,加强对宾馆饭店、集贸市场等场所的检查力度,坚决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加强临时管控区监管,不间断开展巡查,通过人防、技防措施,坚决防止人员随意流动。

张才芳强调,要着力把社会力量凝聚起来。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配合、支持防疫工作。要深入广泛发动,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强大合力。要互通信息、相互学习,及时查漏补缺、完善措施,更加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仲华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副市长胡晓红传达了全省会议精神,并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葛亮、张充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