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

时间:2022-10-10 13:56:1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张才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

  抓牢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

 10月7日,市长张才芳到市人民医院、健康驿站、亚定点医院、李亲顾中心卫生院、李亲顾中学、李亲顾初级中学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

市人民医院是我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在市人民医院感染病科,张才芳指出,要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分区管理,全面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防护意识,严格执行操作流程,坚持科学精准消杀,严防院感发生。

在李亲顾中心卫生院,张才芳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扎实做好预检分诊、抗原筛查等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医护人员要牢记治病救人、守护健康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持续提高医德修养和专业水平,切实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需求。

集中隔离观察点是守住疫情防线的关键一环。张才芳来到健康驿站,详细了解运行管理情况,并慰问一线值守工作人员。他指出,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认真做好消毒消杀,医废垃圾、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等工作,严防二次污染。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让隔离观察人员更加满意、舒心。工作人员要坚持主动学习,精准把握最新防疫政策,学好用好专业知识,全面提升集中隔离点管理水平。

张才芳实地查看亚定点医院工程建设进度,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加强施工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生产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增派人手、多上设备,全力加快项目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用。

在李亲顾中学和李亲顾初级中学,张才芳详细了解应急处置流程,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消毒消杀、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始终把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摆在首位,以更加严谨细致的态度、扎实有力的举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师生健康监测,从严落实防控措施,配齐备足防疫物资,认真做好校园环境清洁和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钢铁长城。要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市领导田立彬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