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随机暗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时间:2022-09-23 14:52:16  来源:  作者:

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本报讯(记者牛勇)9月22日,市长张才芳不打招呼、不设路线、直奔现场,随机暗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西城综合市场和大世界地下超市,张才芳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和经营状况。他指出,要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人员、物品、环境同检同防,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要守法经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大农副产品检验检疫力度,严把进货、加工、销售关,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百姓药房,张才芳仔细询问“防疫经理”的职责要求,检查药店“两抗一退”药品销售实名登记、测温验码、抗原检测等情况。他指出,药店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顾客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及“两抗一退”药品销售登记等防疫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明月街南延项目现场,张才芳指出,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日完工。要严把工程质量,进一步强化质量监管,做到规范管理、精心施工。要提前谋划道路周边绿化工作,切实改善路域环境。
    在安佳建材市场和北方建材市场,张才芳都详细了解扫码登记等情况,对防疫志愿者不计报酬的奉献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敬业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检查店铺负责人消防知识掌握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他指出,要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消防隐患,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定期检查更换消防设施,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张才芳指出,校园安全是教育发展的基本底线。学校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消除消防、校舍、食品等安全隐患。要加强宣传教育,规范学生行为,坚决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要大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组织广大师生每周学习国学经典,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能量、陶冶情操、提升修养。要定期开展心理疏导,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