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安全生产等工作

时间:2022-09-21 16:07:16  来源:  作者:

抓好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强化各项安全保障

本报讯(记者牛勇)9月19日,市长张才芳深入大鹿庄乡,就疫情防控、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西建阳村、大鹿庄村,张才芳走街串巷、进村入户,与群众亲切交谈,实地了解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情况。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深入一线,逐户逐厕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一厕。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整改标准,科学把握时序,分类推进整改,确保改造到位、群众满意。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台账,确保完整清晰、账实相符。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公众号、短视频、“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大力宣传改厕的重要意义,发动“五老”、志愿者、群众主动参与,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在大鹿庄村卫生室,张才芳详细察看抗原检测台账、消毒消杀记录和环境卫生等情况。他指出,基层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措施,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做好整体环境卫生工作,营造干净舒适的就医环境。要加强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奥达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康乐美辣椒制品有限公司,张才芳进厂房、入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奥达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要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环保水平,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河北康乐美辣椒制品有限公司要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坚持诚信经营,严格食品选材,规范加工程序,确保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切实把好食品质量关、安全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