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

时间:2022-09-15 19:47:1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9月13日,市长张才芳深入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昆仑新奥天然气公司门站,就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河北阜盛装饰新材料有限公司、定州鸿盛源翔装饰新材料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张才芳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施工单位和园区要算好良心账、经济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规范各项操作流程,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加快推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相关部门要态度再好一点、理念再新一点、服务再优一点,千方百计为企业、项目排忧解难,进一步擦亮叫响“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
    在筑业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张才芳深入厂房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同行业事故案例教训,举一反三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跟踪靠上,精准开展服务指导,合力破解企业发展“心病”,帮助企业放下“包袱”加快发展。
    橡塑回收加工是北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的主要产业之一。张才芳随机走访部分塑料加工企业,仔细查看厂区环境、消防设施、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守安全底线,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及时清除各类风险隐患,推动企业安全发展。要严守环保红线,引导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引入先进设备、技术和理念,改进生产工艺、淘汰落后产能,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要加强企业管理,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改善厂区环境,为员工提供干净整洁、安全无害的作业环境。
    昆仑新奥天然气公司门站位于李辛庄村南,2021年11月正式投产运行,能保障高蓬镇、息冢镇、邢邑镇及周边居民和工商业户的用气需求。张才芳深入控制室仔细查看,认真听取站点设置、管网安全运行管理等情况汇报,就做好安全生产、气源保供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增强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最高标准、最严管控、最细排查,抓好燃气安全各项工作。要强化气源保障,提前分析研判气源供应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秋冬季用气高峰期能源供应充足。
    市领导刘力威、田立彬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