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9-15 19:43:4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9月12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才芳立即主持召开我市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加压、再强调。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张才芳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要深入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操作手册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27条措施、省22条措施,把政策学深研透、入脑入心,确保精准掌握、灵活运用。
    张才芳要求,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要强化学校防控,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加强重点区域和场所卫生消杀,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校长要熟练掌握防疫政策,选派业务精通、责任心强的人员抓好防疫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医院防控,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落实首诊负责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防医院感染问题发生。
    张才芳要求,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加人员力量,强化火车站、高速口等交通卡口排查管控,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逢疑必报,确保不落一车、不漏一人。要规范核酸检测流程,优化“采、送、检、报、转、收”等程序,提高核酸检测精度和速度,确保应检尽检、有力有序、高质高效。
    张才芳强调,要层层压实各级责任。要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级压实一级,层层落实责任。要压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分管领域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操作规范,把防控压力和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链条、每一个环节。
    副市长刘力威、胡晓红参加会议。胡晓红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