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9-16 19:00:0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9月14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才芳立即主持召开我市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张才芳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端正工作态度,坚定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才芳指出,要提高政策学习的精度。要深入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操作手册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27条措施、省22条措施,把政策学深研透、入脑入心,确保融会贯通、灵活运用。要持续补短板、补漏洞,力争创模板、创经验,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大排查管控的力度。要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做好基础工作,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严把提前报备关、管控关,确保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落实“每天一调度、两天一研判”工作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张才芳要求,要加快检测服务的速度。进一步优化交通卡口现场组织、采样等各个环节,严格落实“一米线”、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降低聚集风险,做到井然有序、有条不紊。要动态调整核酸检测采样力量,合理调整人员配备、采样点位等,做到采样快、送样快、出结果快。要扩大政策宣传的广度。通过短视频、微信群、悬挂条幅、喇叭广播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广泛宣传国家、省、市最新防疫政策和公民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引导群众支持防疫工作、理解防控工作人员,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张才芳要求,要加大督导问责的硬度。盯紧重点部位、风险环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堵塞漏洞、消除风险,并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对工作不重视、措施落实不严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副市长胡晓红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