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非法采砂综合整治等工作

时间:2022-09-19 18:34:3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9月16日,市长张才芳来到息冢镇,就疫情防控、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非法采砂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张才芳随机检查药店“两抗一退”药品销售实名登记、测温验码、抗原检测等情况,实地察看村卫生室台账登记、消毒消杀、就医服务等工作。他指出,基层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东王郝村、息冢村、廉台村,张才芳随机入户检查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情况。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持续深入排查,进一步细化完善台账,确保一厕不落、账实相符。要科学把握时序,分类推进整改,确保改造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抖音短视频、“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大力宣传改厕的重要意义,广泛发动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在息冢村,张才芳详细了解非法采砂综合整治情况。他指出,乡镇、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大巡查、排查力度,采取控路、控车等针对性措施,有效遏制非法采砂行为。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法力度,做到发现一起、严打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
    在恒旺门业、金瑞门业等企业,张才芳进厂房、入车间,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深刻汲取同行业典型案例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企业管理,完善配套设施,创造干净安全、整洁有序的作业环境。
    在廉台小学,张才芳实地查看操场硬化改造和校园绿化等工作。他指出,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有序推动土操场改造提升工作。要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着力建设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统筹做好秋冬季校园绿化、美化等工作,打造优美的校园环境,让学生学得安心、教师教得舒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