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17 16:12:1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张才芳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3月15日,市长张才芳深入到学校、市场、社区等重点行业领域,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社区管理工作。他指出,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把校园管控、社区防控和市场供应,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西关东街小学,张才芳认真查看了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学校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引导学生养成正确戴口罩、遵守“一米线”、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做到学生和家长防疫知识同学习、防控措施同宣传、卫生习惯同养成,通过开展评比活动等方式,营造健康有序、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张才芳来到西城便民市场,与商户、菜农、群众亲切交谈,认真检查测温验码措施,详细询问蔬菜、肉类、冷链食品进货渠道和检验检测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市场通风、消毒、清洁,规范消杀流程,加强冷链食品监管,严格把控采购关和销售关,提升冷链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要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市场供应,畅通商品流通渠道,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在西关南街社区、中天新郡社区、东甘德社区,每到一处,张才芳都与社区值守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把防控卡口,严格落实测温、登记、验码等措施,完善应急预案,认真仔细排查,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模范、老教师,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来。要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精细化水平,拓展、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