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定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2-03-08 11:19:5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张才芳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指出

抓紧抓严抓实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本报讯(记者牛勇)3月6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市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长张才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主持会议。

张才芳指出,要紧盯问题、解决问题、根治问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重中之重,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清形势、汲取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做到问题存量清零、增量随清,抓紧抓严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张才芳指出,要精通政策、精细研判、精熟业务。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务必下大力研究疫情防控政策,切实提高防控管控、应急处置的能力水平,全面掌握本辖区本行业具体情况,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八支队伍”和“七套信息化系统”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张才芳指出,要聚焦重点问题、重点行业、重点部门。强化社会面管控,坚持“人防+技防”双管齐下,养老院、福利院、看守所、监狱等特殊场所要实施闭环管理,严格人员健康监测和出入管理;学校、医院、商超、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从严落实验码测温、消毒消杀、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坚决做好“四查四报”工作,全力以赴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张才芳强调,要严格责任、严明纪律、严肃追责。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研判、亲自指挥、亲自督查、亲临一线,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细化任务分工,明确人员责任。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出现问题的单位严肃追责,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振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亮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副市长胡晓红、陈凯分别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