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07 10:54:1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张才芳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科学规范管控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3月5日,市长张才芳不打招呼、不设路线,深入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商场、小区、药房等地,随机暗访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科学规范管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蓝海时尚酒店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张才芳详细了解隔离点工作流程、人员配备、物资供给和值班值守等情况,认真听取驻点负责人关于隔离点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要对隔离人员做好相关政策解读,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加强医护和生活保障,提供人性化、个性化服务,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要加强对医护、服务等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完善防护设备配置,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和健康监测、环境消杀、污废处置等制度,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

在中山新天地商场入口,张才芳仔细查看验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日常管理,加强人流控制,做好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在查看商场安全管理、消防疏散通道和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后,张才芳要求,必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运行管理,全面提高防控火灾能力,打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温馨家园小区,张才芳与正在值守的防控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排查登记和出入人员管理等情况,对大家的担当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村(社区)、居民小区是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点和着力点,要进一步配齐防控设施,配强防控力量,严格执行各项标准,规范防控流程,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防控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真正理解和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更加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