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清洁取暖等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时间:2022-01-04 14:53:0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张才芳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清洁取暖等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加强散煤管控 筑牢安全防线 保障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1月1日,新年第一天,市长张才芳就安全生产和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走访慰问脱贫户、低保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年祝福。

在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张才芳深入车间一线认真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既是企业管理的一项最重要任务,又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根本保证,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十二分本领,认真抓好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细节,为企业发展筑起坚实的安全防线。

张才芳来到长安路街道西甘德村和大堡自町村,实地检查清洁取暖工作。他指出,实施农村清洁取暖、做好散煤管控清理,既是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保障群众清洁取暖的重要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致排查清理,严控散煤运输、销售及使用等各个环节,确保散煤“清零”,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保障“气代煤”“电代煤”能源供应,让群众清洁温暖过冬。

张才芳随后走访了脱贫户高铁炼、邢云良和低保户王英峰等家庭。每到一户,张才芳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身体状况、收入来源,认真查看居住环境、房屋安全、厕所改造、享受政策等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保持乐观、自强自立,并嘱咐街道、村干部一定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妥善解决好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

在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定州 电厂,张才芳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 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工作的情况介 绍,对定州电厂长期以来对定州经 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的贡献 表示感谢。他指出,冬季集中供热 事关千家万户冷暖,是一项重大政 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要按照“保 民生、稳供热、保稳定”的要求,扎实 做好供热保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 过冬。要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 心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六个一” 行动,毫不放松地抓好企业安全生 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在推动实现“碳 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过程中,开发 新技术、开拓新市场,走出一条高质 量发展的新路。 张才芳还到市政府值班室检查 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向一线值守人 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要把做 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作为一项 政治任务,严格值班纪律,认真做好 记录,切实保障应急值守“全天候、无 间隙”。

市领导蔡红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