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走进市职教中心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1-12-30 11:09:5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张才芳走进市职教中心讲授思政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12月28日,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走进市职教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为广大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思政课上,张才芳结合党的历史、我市实际和自身经历,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与广大师生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横跨两个百年历史长河,着墨过去和未来,着眼当前和长远,提出了许多新的理念、思想、观点,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自觉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优秀品质,历练健全人格,成为栋梁之材,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张才芳勉励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恒心毅力,永葆家国情怀,坚持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要培育高尚品德。要树“三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多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要有“三心”,常怀忠心、孝心、仁心,对党忠诚,孝敬父母,尊重老师,团结同学;要讲“三勤”,坚持勤学、勤做、勤思,时刻保持勤奋的状态、奋斗的热情;要能“三吃”,能吃苦、能吃亏、能吃屈,锻造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要弘扬工匠精神。坚定信心,学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追求至精至善,练就一流技能,成为行业状元。要锻炼健康体魄。坚持科学饮食、营养均衡,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锻炼习惯。

张才芳还对广大教师提出期望,强调政治要强、人格要正、业务要精、视野要宽,要上好思政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成为学生的道德标杆和品格楷模;要有爱心,加强品行修养、恪守职业道德,对学生要严管严教、敢抓敢管,切实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教育部门要加大投入,全心全意支持、千方百计保障学校发展,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教育教学环境,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