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到市农业农村局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12-10 15:08:4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张才芳到市农业农村局检查指导工作时指出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12月8日,市长张才芳到市农业农村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充分认识抓好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以三农之稳、质量之高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张才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高效快速地、全面深入地落到实处。

张才芳指出,要加快推进农业强市建设。要大力发展“四个农业”,用现代化的理念、设施、技术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着力打造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区,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张才芳指出,要培育引进龙头企业。要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做大做强一批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农业经营大户,培育壮大集体经济。要坚持品牌引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技术手段提高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全力打造叫得响、有特色的农业产业品牌。

张才芳指出,要千方百计保障农业安全。要深入落实农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严防水污染、土壤污染,高效推进江水置换、地下水超采治理、自备井关闭等重点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防疫安全、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

张才芳指出,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认真学习贯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新精神、新思路、新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构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张才芳指出,要加强干部队伍管理。要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业务知识学习,切实增强能力,提升本领。要持续锤炼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学习力、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奋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