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定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13 15:29:14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指出

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确保定州无忧百姓安全

本报讯(记者牛勇)10月11日晚,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长张才芳指出,要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定州无忧、百姓安全。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

张才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才芳指出,要严抓重点行业安全。紧盯道路交通安全,加大对企业通勤班车、校车、公共交通车辆、农村运输车辆的安全检查和司机的教育培训力度,对唐河、沙河等行洪漫水路段和铁路、高速桥梁涵洞、国省干道穿村路段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恶劣天气、学校放假开学、节日出行等交通高峰时段的疏导,确保交通领域安全。要紧盯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河道行洪安全、园区各企业生产经营安全以及危化物品储存、运输、销售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开展“全覆盖”排查,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张才芳指出,要扎实推进“六个一”行动全覆盖。各行业、部门、乡镇(街道)要开展一次行业系统安全情况分析研判,找准本辖区、本部门、本系统安全生产的短板、漏洞和盲点,采取有效措施,精准彻底整改。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通过观看事故案例和教育宣传片,敲响安全警钟。要开展一次隐患排查集中攻坚,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意识,实行“销号式”整治,坚决把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坚持实战管用原则,细化处置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开展一次教育培训,制定培训计划,对部门、企业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企业负责同志和安全员,开展分层次、分类别培训,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开展一次集中宣传,通过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政策、知识、警示案例等,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抓好安全的强大合力。

张才芳指出,要严明责任,严格监督。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要强化督导检查,通过严格的督导问责,确保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定州无忧、百姓平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还就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领导吕仲华、张二文、高文华、刘力威、胡晓红、陈凯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