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定州市召开环城水系规划汇报会

时间:2021-10-11 10:46:4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10月7日,我市召开环城水系规划汇报会。市长张才芳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突出实用功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环城水系规划设计方案,打造实用节约、可持续的环城水系,为建设宜居宜业的品质定州贡献力量。

在详细听取规划设计汇报后,张才芳指出,要增强环城水系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环城水系工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民心工程,也是为定州聚人气、增强产业聚集能力的提升工程,更是优化城市建设总体布局、提升城市形象的品质工程。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好环城水系工程,真正让城乡环境美起来、定州人民乐起来。

张才芳指出,要本着因势利导、顺应自然、循环利用、实用可行的原则,在用足用好现有水利资源和水利设施的基础上,转变设计理念,深化、细化、优化设计方案。同时,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把环城水系工程建设与周边区域的整体规划、长远发展相结合,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城市建设的提档升级。

张才芳指出,要加快推进环城水系建设。要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加快推进,加强与设计单位沟通对接,尽早让环城水系的水环起来、清起来、动起来、美起来。要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环城水系工程顺利推进。要坚持统筹兼顾,通盘考虑防汛、交通、生态、产业等因素,切实把环城水系打造成我市的景观河、生态河,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副市长陈凯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