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1-10-08 14:59:34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指出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守牢生态保护红线

本报讯(记者赵梦怡)10月2日,市长张才芳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原则,筑牢安全生产底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守牢生态保护红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绿色低碳的发展环境,为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定州市第五中学,张才芳实地察看了学校教学环境和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校红色文化元素挖掘和宣传,讲好人民艺术家张寒晖的革命事迹,引导学生增强爱国意识;同时,要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等应急演练,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在众春园项目回迁安置房建设现场,张才芳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效益,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加强施工工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要坚持绿色发展,抓好污染源管控,重点对建筑工地施工扬尘、道路扬尘和建筑机械尾气排放进行精准管控,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等措施,确保施工工地现场管理全部达标。

在定州万达广场慧云智能化管理中心,张才芳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商场的消防系统、电子巡更、客流统计、公共照明等运行情况。他指出,商场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要真正把好安全关口,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实用、管用,坚决消除安全系统性风险隐患;要加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并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方案;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和价格监管,守好百姓的“果盘子”“米袋子”“菜篮子”,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