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

时间:2021-08-04 09:22:45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时要求
严防死守严阵以待严阵以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者牛勇)8月2日,市长张才芳深入企业、农村、学校、商超等场所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他要求,克服侥幸心理,进入临战状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有多少返定人员,防控措施落实的怎么样,人员测温登记要详细。”张才芳先后来到西南合村、义和庄村、留早镇明德小学、东方铸造有限责任公司、清风店大世界超市和盛东广场,现场查看人员值守、环境消杀、测温验码、人员登记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河北省“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企业要实行相对封闭的管理,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做好消毒消杀、测温验码、人员登记等工作。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在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的基础上,采取限流措施。对外地返定人员一定要严格落实报告登记、健康监测、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做到一人不落。农村(社区)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少聚集的良好习惯,让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张才芳指出,要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造林绿化既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给人民群众创造美好宜居环境的具体行动。要开展城乡绿化美化行动,做到见缝插绿、破硬栽绿、应绿尽绿,合理规划、科学种植,加强日常管护,保证绿化效果。依靠农村自身优势,建设环境优美、功能完善,具有乡村特色的景观,通过绿化改善环境,完善生态链,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美环境。
       张才芳指出,要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才芳指出,要在发展集体经济上下功夫。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利用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等方式,着力提升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水平,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带动广大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持久动力支撑。
       张才芳指出,要全面加强德育教育。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建设高素质的校长和教师队伍,校长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要管理好教师,全面提高教育管理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真正把学生培养成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人才,为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