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定州市召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7-20 09:58:5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7月19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省安全生产第十二督导检查组组长、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翟佳麟出席并讲话,我市领导张才芳、马立成、高文华、刘力威、胡晓红、陈凯、刘志诚出席。
       翟佳麟通报了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和督导检查的背景、目标任务、重点和方式。他指出,这次全省安全生产驻市督导检查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政治需要,是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的现实需要,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的需要。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市长张才芳指出,要提高站位,严肃认真对待。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到我市检查指导工作,既是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把脉会诊”,也是帮助查找问题不足、提升安全水平的难得机遇。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是一项极其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接受督导检查作为检验工作成效、补齐工作短板的极好契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要做好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市安委办要牵头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为省督导检查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便捷的条件。各乡镇(街道)、市安委办各成员单位要站在对全市人民生命财产负责、对自身工作作风形象负责、对定州发展负责的高度,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确保省督导检查组在定州扎实高效开展工作。
       要直面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对省督导检查组交办的事项、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端正态度,领帐认帐,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真正让督查整改的过程成为查找不足、堵塞漏洞、改进工作的过程,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守底线、夯实基础,不断提高全市安全发展水平,为全省安全稳定大局作出定州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据悉,本次督导检查将持续半年,重点督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落实全国、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贯彻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情况;危险化学品、民爆、建筑工地、交通运输、消防、燃气、旅游、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安全整治情况;国家、省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销号情况;各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