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参加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1-07-19 09:34:18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参加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干好发展的事  稳定的事  民生的事  环境的事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实习生曹瑞颖)7月1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到第二代表团,与代表们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时与大家交流。张才芳指出,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干好发展的事、稳定的事、民生的事、环境的事,聚力打造实力定州、创新定州、品质定州、幸福定州。
       张才芳指出,报告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我们要吃透报告精神,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围绕百姓的急难愁盼,不断提升政府的服务力、执行力、公信力。
       张才芳要求,要干好交账的事。要向人民交账,做好报告中向全体代表承诺的事;要向上级交账,做好省委、省政府要求定州做的事;要向历史交账,不蛮干不瞎干,所干的事经得起历史检验,坚决杜绝劳民伤财、沽名钓誉。要干好要好的事。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基本、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统筹治气理水净土,持续提升空气质量,强化水环境管控,深入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加大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让定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更美。
       张才芳指出,要聚焦乡村振兴精准发力。乡村振兴是国家重大战略,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培植壮大集体经济,解决单打独干的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持久支撑;要加快土地流转,走抱团经营、联合发展的路子,提高土地的集约化、规模化水平;要坚持党员干部带头,调动乡贤能人等各方面的积极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全民富裕、共同富裕。
       张才芳要求,要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希望来自各个领域的代表们会上充分讨论,会下广泛调查研究,真正把民意收集反映上来,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把政府决策过程变为汇聚民意、集中民智、汇聚民心的过程,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更接地气。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带头弘扬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让群众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形成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要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当先锋、作表率,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