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7-13 10:13:1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伟平)7月10日,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对防汛抗旱工作的要求,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张才芳、马立成、刘力威、刘志诚出席。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必须到位。防汛抗旱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衡量党委领导力、检验政府执行力的一个重要标尺,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抗旱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实现全市安全平稳度汛,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预防措施必须到位。现在已经进入主汛期,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抓住关键环节防御灾害,科学联动抓好监测预报预警,做到预警要快、预报要准、预演要实、预案要细,层层落实责任,逐项细化分工,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织密汛期安全“防护网”。隐患排查必须到位。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排查老旧房屋、危墙、学校、企业和建设工地、城市排涝设施,对排查出的问题,逐区域、逐工程、逐项目建立整改清单,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治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动态清零,决不能留下任何安全隐患。保障能力必须到位。要加大防汛物资储备力度,“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备而不足”,按照分级管理、重点储备、品种完备、数量充足的要求,及时更新救援装备,补齐防汛物资,确保满足抢险需要。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的训练、培训,提高救援队伍专业化水平,提升科学、安全、高效的应急救援能力。完善防汛指挥系统,加快应急管理平台建设,准确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构筑灾害防御的坚固防线。责任落实必须到位。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关键是落实责任。通过责任的全覆盖倒逼工作措施的全落实,明确职责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强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行动迅速、执行有力。应急纪律要到位。要完善通讯体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指挥上一着不失,措施上一抓到底,杜绝一切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就做好我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