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战“疫”春色

时间:2022-03-28 16:42:19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作者:

方的早春万物萌发、千枝吐绿。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放缓了人们春游踏青的步伐,但映入我们眼帘、刻入心间的,是千千万英雄的廊坊战“疫”故事,还有党旗红、天使白、橄榄绿、警察蓝……

看战“疫”颜色,一定是党旗最艳!3月22日,廊坊市方舱医院成立临时党委,医护、患者、工作人员中的224名共产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党旗所指,民心所向。全市9.9万名共产党员投身抗疫工作,2.3万名市县机关干部下沉一线。3500多个临时党组织、3700多支党员突击队、7800多个党员先锋岗,一个个战“疫”堡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志愿者,一袭红马甲、一顶小红帽,他们与市民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白色代表着纯洁和正直,象征着和平与神圣。全市医护工作者为了廊坊父老乡亲,克服家中的各种困难,毅然决然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只为守护一方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橄榄绿带给人希望和平安。廊坊方舱医院D馆,40名消防人员和民兵与病毒赛跑,让“生命方舟”提前投入使用。他们用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诠释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范。

一线值勤的警察蓝,他们有的访查村居劝说群众,有的协助社区为民解难,有的投身流调脚不沾家,有的在隔离点驻点防护……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热情筑牢一道道社会安宁的坚固防线。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正是这些可亲、可敬、可爱的一线工作者,他们用忠诚与汗水妆点着虎年早春的绚烂色彩。它们告知这个世界:寒气即将远去,盛春定当不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