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微视频|通航产业“飞”出新高度

时间:2023-12-21 15:50:23  来源:长城网  作者:

你在空中看过这样的衡水吗?

到桃城机场,来一场说飞就飞的天空之旅,换个角度俯瞰湖城美景!

“坐上飞机,在高空视角下,感受非常震撼!尤其是衡水湖、园博园、滏阳河,都特别壮观。想再体验一次!”“坐飞机的感觉特别好,非常新奇,分分钟就冲上蓝天!”……不少游客纷纷前来打卡体验。

要说桃城机场,那可了不得,它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总部基地,不仅建有全国第一条德国罗福士草地硬化跑道,是全国飞行器种类最全的飞行营地,还拥有京津冀地区唯一的4000米高空跳伞空域,是中国男子高空跳伞纪录的诞生地。目前拥有十项全国第一,给你足够想飞就飞的底气!

这些年,衡水桃城区凭借地域、空域、生态等优势,在低空和通航产业方面可是下足了功夫。他们先后成功举办了航空运动嘉年华、全国动力伞精英赛、全国跳伞冠军赛、通用航空(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等多项一流赛事和活动,“玩航空到桃城”在京津冀地区全面叫响。

“真是不看不知道,我们衡水的航空运动实力还真不一般!”市民杨富中说。

衡水通航产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童介绍,经过几年的发展,桃城区的低空产业从蹒跚学步的雏燕成长为一飞冲天的雄鹰,现在已初步形成了一链九块通航产业发展格局。

“以前考无人机要去外地,现在家门口就能考啦,方便多了!”刚刚在桃城机场拿到无人机驾驶证的学员王朔说。

桃城区正推动低空产业与休闲旅游、文化体育、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全国低空产业发展高地。一批低空产业项目相继落户桃城区,实现了从航空运动一枝独秀到“航空运动+低空产业”两翼齐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