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江虎:“不舍昼夜、只争朝夕”是我们工作的真实写照

时间:2021-02-25 09:44:00  来源:河青新闻网  作者:

河青新闻网讯 今年35岁的江虎是保定人,目前是雄安万科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G2标段负责人。“我们目前正在施工的G组团是安置房项目,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及二次结构,正进行回填土、外窗安装、机电安装等工程施工,即将大面积启动室内精装施工。” 江虎受访时说。

“对待这个项目,我就像对自己孩子一样精心照料、打理”

2019年8月8日,接到调遣命令的江虎下定决心参与家乡建设,当天就驾车从北京奔至雄安新区,并兴奋地开着车绕着容城和白洋淀转了一圈。随后,他说服爱人舍弃北京丰厚的工资报酬,全家搬回保定扎根雄安。

“后来,领导问我为什么选择来雄安时,我说‘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不来雄安不会知道未来中国城市什么样,不来雄安哪有自己进一步成长的机遇。所以,必须得来!’” 回忆起初到雄安的情景,江虎说。

微信图片_20210220144732.jpg

来到雄安后,江虎被单位委派负责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项目G2标段。“来雄安后,创造了我从业以来的多项第一:G组团是雄安新区最先启动的安置房项目,其中G2标段共计42.5万平方米、48栋楼、安置房2496户,这是我参建的最大建筑面积的工地。G2标段是我在建设期间全程参与、全程跟踪的项目。对待这个项目,我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照料、打理。

每天凌晨两三点钟,工地现场仍灯火通明

江虎说,只有真正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人,才会知道其中的艰辛和感动。“在雄安,一年的工作量顶得上其他地区10年的工作量。我负责的项目在施工之前是完全没有标准和先例可循的,也没办法照搬、照抄以往项目的方法和经验,因此在建设过程中,我们结合万科自身经验不断摸索实践,打通报批报建的路径,建立标准营造做法,逐步形成了全周期全专业管理标准、管理工具和管理体系……”

容东安置房项目因为建设体量大、任务重,不允许歇气儿,江虎和同事们必须时刻保持高效的工作状态。“去年六七月份,项目工地上还只有两个又大又深的基坑,仅仅半年时间,到去年12月初,所有安置房主楼都封顶了。眼看着G2标段从刚完成拆迁到最后塔吊林立、热火朝天,那种‘每天凌晨两三点钟,工地现场仍灯火通明、车辆进出;3000多工友同时作业,21台塔吊、8台汽车泵、40多辆同时运转’的建设场面既让我震撼,也让我感动。”江虎说,“‘不舍昼夜、只争朝夕’是施工过程的真实写照。”

“期待雄安百姓对我们的成果进行最终检验”

作为一名工程师,江虎及其同事们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一直坚持将“雄安质量”放在首位,全程前置参与住宅户型产品设计,把好产品、好服务呈现给雄安百姓,“安置房项目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备受雄安父老乡亲的关注和期盼,也因此对工程质量的要求特别高,所以在这里工作我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肩上的担子更沉、工作也更有挑战性。” 江虎受访时说。

微信图片_20210220144736.jpg

江虎介绍,雄安的工程项目在建设阶段,优选优秀的施工队伍,通过网格化管理和签订班组质量终身承诺书,达到质量终身负责、创造精品工程;通过精细化的质量过程管理,停歇点验收、留存质量影像档案等方式保障项目质量。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项目建设,“为父老乡亲盖好房,是对我们自己的良心和专业负责,对百姓负责,对历史负责。期待雄安百姓入住那一天,对我们的成果进行最终检验!”

“等孩子长大后,会把这些珍贵的回忆讲给他”

“在我们项目部有个口号,‘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相信我们从上到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施工建设,一定能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江虎告诉记者,等项目结束后,想带着爱人、儿子来看看自己建的安置房,看一看曾经奋斗过的地方。

“今年春节,我和坚守工地的工友们一起留在新区,我爱人也带着儿子来了雄安,陪我在建设一线过了一个团圆的春节。我儿子今年才4岁,还不太能理解爸爸是干什么的。我想等项目结束后,跟家人在雄安拍一组亲子写真。等孩子长大后,再把这些珍贵的、沉甸甸的回忆讲给他听。”江虎说。

时光荏苒,两年多的时间转瞬即逝,首批征迁的群众将于今年搬进新房。见证并参与了安置房建设全程的江虎感慨万千,“希望雄安父老乡亲住上我们饱含深情建造的安置房,希望雄安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和产业!祝福这座未来之城的明天更加美好、灿烂!”

文/河青新闻网记者王明空

河青新闻网编辑张亚微|频道主编耿硕|监制李默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