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河北平乡:“田间”变“课堂” 打通助农增收“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12-17 14:48:19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作者: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毕立峰 通讯员姚友谅 李冰冰)“要想丰产又丰收,小麦冬管很关键。小麦从出苗到越冬是营养生长时期,咱们冬季管理的目标就是苗全、苗齐、苗匀、苗壮、根系发达。”河北省平乡县寻召乡赵流渠村麦地里,平乡县科协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闫俊忠正在给农民群众现场指导小麦冬管。

平乡县科协农技人员在田付村乡张屯村指导农民群众白菜种植。姚友谅 摄

 

  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平乡县成立了20多支助农增收帮扶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对农民群众进行种养植管理技术指导,打通助农增收“最后一公里”。

  眼下,正是应季大白菜上市的最佳时节,平乡县田付村乡张屯村民张继考在地里忙着砍收白菜,装车外销,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今年种了20亩‘北京3号’,按照传统的无公害、纯绿色方式管理,包心瓷实,每棵3公斤左右。”张继考向县科协技术人员孔凡涛简单介绍情况后,结合种植实际,提出了管理技术上自己不懂的难题,孔凡涛一一作了解答。

  脱贫攻坚是个大战场,群众得到了实惠,干部锻炼了本领。平乡县涉农部门以“课间+田间”的方式,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将“田间”变“课堂”,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指导,用真诚和汗水换来了农民群众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技术人员手把手指导我们,学习了管理技术后,相信明年收成会更好。”赵流渠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明锁说,以前种庄稼蔬菜都是按照老经验去种去管,后来在科协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掌握了一些新技术新方法,种的蔬菜庄稼长得更好了、收得更多了,咱老百姓的腰包更鼓了。

平乡县科协农技人员在寻召乡赵流渠村指导农民群众小麦冬管。姚友谅 摄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时代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平乡县扶贫办副主任张卫东说,平乡县组织农技人员下沉到253个村,帮助群众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求实效,让一个个特色产业成为群众小康路上的“摇钱树”“定心丸”。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