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纪行】河北鸡泽: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12 14:58:59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通讯员 王荣安 肖华敏 董亚丹)4月10日一场春雨,河北省鸡泽县南申底村建档立卡户李东申的农家院里,两畦春韭绿油油的,长势旺盛。更让这位74岁单身老汉高兴的是,雨前墁好的青砖小路从屋门通到院门,再也不用踩着泥水出门了。

  “感谢鸡泽县三中的老师们,是他们给我铺好了路,还用水泥抹了西屋墙,再也不怕下雨淋湿墙了。门窗尺寸都量好了,马上就给我更换。”李东申说。

  鸡泽县第三中学为建档立卡户修缮房屋。

  为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标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4月7日起,鸡泽县第三中学开展贫困户院内道路硬化及房屋修缮行动,保障贫困户院内干净、整洁、有序。

  双塔镇南申底村是该校的扶贫“党建责任田”。校长李龙飞专门安排施工队为这个村的李东申等2户建档立卡户铺设院内道路,同时开展房屋修缮,确保他们在雨季到来前有条安全的出门通道。

  “鸡泽县将4月份定为‘脱贫攻坚月’,组织全县各分包单位开展了14项重点工作。”鸡泽县扶开办主任苏尚军说。

  春季好时光,各单位纷纷开展脱贫攻坚行动。

  鸡泽县住建局为建档立卡户梁俊庆修缮房屋。

  4月5日,鸡泽县浮图店乡柏一村建档立卡户梁俊庆心里乐开了花。鸡泽县住建局的党员“亲戚”帮他修了150平方米的彩钢屋顶,再也不怕下雨漏水了。

  就在这几天,党员“亲戚”还帮助村里30多户“老弱病残”建档立卡户的庭院做了消毒工作,让这些“穷亲戚”安心迎雨季。

  享受到城里党员“亲戚”带来好处的还有柏一村老党员白孟的。这些天他眼看着鸡泽县住建局的党员驻村工作队的党员们忙忙碌碌。

    “以前我们村又脏又乱,现在村民都自觉地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村里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心里真是欣慰。”他说。

  4月9日起,“分包”柏一村“责任田”的鸡泽县住建局工作队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用一台挖掘机集中清理堆积在村内路边、空闲宅基地、房前屋后等卫生死角上的垃圾。队员们还发动群众清扫道路,清理绿化带。

  鸡泽县住建局在党建“责任田”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截至目前,住建局工作队出动铲车1辆、垃圾清运车4辆,清理垃圾点21处,清运垃圾40余车。“柏一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119户建档立卡户的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高。”工作队队长何峰说。

  实施单位“包”村,这是鸡泽县在扶贫工作中采取的一个举措。

    “我们把全县169个农村党支部划分为26个大块儿党建‘责任田’,26名县级党员领导每人分包一块儿;26大块儿党建‘责任田’细分为86个小块儿党建‘责任田’,由全县480余名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对帮扶,用党性来推动党员认‘穷’亲,用组织纪律激励单位开展精准扶贫。”鸡泽县委组织部分管党建“责任田”副部长康尽勉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