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战疫情 党旗红】管道局战“疫”夫妻的跨国连线

时间:2020-03-02 18:26:43  来源:  作者:

韩国军正在和妻子、女儿视频连线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李程 杨降方  记者 武长君)2月23日晚,北京时间9点,远在孟加拉国的韩国军等来了妻子李翠从武汉发来的视频通话。

  这一天,是李翠逆行武汉抗击疫情的第7天,也是女儿韩一萌的10岁生日。夫妻二人约定通过视频连线给女儿唱生日歌,看她许愿吹蜡烛。

 

  李翠是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早在疫情发生之初,她就递交了奔赴一线的“请战书”。当接到组织的批准时,她毫不犹豫剪去留了多年的长发,拎起行装,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韩国军是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总部位于廊坊市)孟加拉单点系泊项目的一名工程师,他深知,生产一线就是抗疫前线,于是,他放弃休假,坚守在“一带一路”重点能源建设的施工一线。

  从李翠递交“请战书”的那天起,韩国军就做好了妻子随时驰援武汉的准备。可真到了妻子出征这天,担心、不舍、惦记、自豪、感动……五味杂陈的情绪还是交织在韩国军的心里。他思索很久,给妻子发了一条信息:“疫情过去就是春天,做好防护,等你凯旋。”

  夫妻二人坚守的背后,家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成为了“留守儿童”——姐姐韩一萌寄宿在廊坊大姨家,2岁半的小弟弟留在了爷爷奶奶家。

  同事问韩国军,怎么忍心把儿女交给父母和亲戚,自己放弃休假,还同意妻子去抗疫一线?“我俩都是党员,知道在这个时候党员要做什么,该做什么。”谈到坚守,韩国军说,这是两个党员不约而同的“默契”。

  她懂得他红色工装下的使命,他也深谙她白大褂后的坚守,夫妻二人把思念化为动力,通过视频分享着彼此工作的点滴。

 

李翠在医院悉心照顾患者

  “我今天进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目前有21位患者,护理难度很大,但我有信心完成。”凭借出色的表现,李翠被任命为驻地医疗队廊坊组组长,她感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更大了。

 

韩国军和监理沟通项目施工方案

  “我们项目海底管道安装任务过半,两条定向钻穿越都是提前10天以上完工。”在韩国军和同事的努力下,管道局孟加拉单点系泊项目实现了抗疫生产双胜利。

  一个礼拜没见到妈妈的韩一萌红了眼圈。“爸爸妈妈,你们就是我心中的英雄。”7天前,还因为妈妈去武汉而闹脾气的韩一萌懂事了许多。她默默许下生日愿望——希望爸爸妈妈平安归来,希望大家早点摘掉口罩、尽情地拥抱。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