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19-09-26 14:41:06  来源: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强化担当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到新疆学习考察有关情况;传达学习省“双代办”《2019年9月19日清洁取暖任务进展情况通报》精神、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郭声琨同志在部分省信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定州市蓝天保卫月攻坚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行动的若干措施》等,听取了关闭自备井、地下水超采及唐河生态补水工程进展情况、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情况等工作报告,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冬季清洁取暖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解决好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供暖,让群众安全取暖、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坚决关停污染企业和项目,督促工业企业严格落实减排措施;要严格执法、加强管控,严厉打击经营、销售劣质油品行为,大力整治“散乱污”企业,强化重污染载重货车管控,严禁秸秆和垃圾焚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责一起;要成立督导组,深入企业和基层督导检查,以铁的手腕、硬的举措推动污染减排措施落地落实。要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精准性,在保证重点单位用水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关停自备井。要加大唐河河道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等行为,保护好河道生态环境,确保河道畅通。
    会议指出,要把做好信访维稳、安全保卫、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全面分析研判形势,认真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
    会议指出,中国·定州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暨旅发大会成功举办,树立了定州苗木品牌形象,宣传推介了定州,进一步提升了定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总结经验,积极谋划筹备2020年中国苗木花卉园林博览会暨旅发大会,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把苗博会办得更加丰富多彩,让更多人认识定州、走进定州、热爱定州、投资定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