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第二届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时间:2018-10-17 10:38:54  来源:  作者:

第二届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我市开赛
 
        10月16日,第二届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开赛,市领导张涛、田军出席。
        代市长张涛在致辞中指出,定州多巧匠,善制造,当前,已形成清洁能源、精细化工、汽车和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组织规格较高,参赛人员技能精湛,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技艺的平台,必将对定州乃至全省强化“工匠精神”、提升职业技能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对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水平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参赛选手要牢牢把握机遇,积极参赛,认真学习,在比赛中强化技能、夯实基础。定州各级各部门将全力支持,主动服务,做好保障,竭尽全力支持河北长安举办好此次比赛。
       据了解,此次技能大赛由省国防科技工业局、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等单位共同举办。大赛共设置机电维修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广电和通信设备装接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辊压工、塑料挤出工、机械产品检验工7个工种。各工种比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参赛人员是各驻冀军工企事业单位的在岗职工。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从5月下旬开始进行初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5个代表队的14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前3名的选手,将被授予或推荐授予“河北省能工巧匠”、“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能工巧匠”等荣誉称号。记者赵子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