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农业局 抓住有利时机做好麦田除草

时间:2013-11-11 15:49:2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程文昭记者杜宪)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局植保站了解到,我市麦田杂草已陆续出土,提醒广大农民及时进行除治。
    据了解,我市阔叶杂草以播娘蒿、荠菜、麦瓶草等为主,部分地块麦家公发生较重。禾本科恶性杂草以雀麦、节节麦为主。禾本科杂草种子繁殖力强、分?Y多、传播较快,发生面积和危害程度逐年加大。由于部分地块的阔叶草对苯磺隆类除草剂产生了抗药性,春季防治效果不理想,而秋季麦田杂草草龄小,组织幼嫩,对除草剂敏感,除草效果理想,因此提倡麦草秋治。
    市植保站工作人员提示,阔叶草防治,防除播娘蒿、荠菜、麦瓶草等越年生阔叶杂草应使用麦施达、奔腾、铁冠、清麦除草剂等均匀喷雾。禾本科杂草防治在小麦3─6叶期(禾本科杂草2─4.5叶期),要针对不同禾本科杂草种类选好除草剂品种。以雀麦发生为主的地块每亩可用70%彪虎或7.5%优先均匀喷雾,以节节麦为主的地块可用3%世玛进行防治。
    另外提醒广大种植户,在配制药剂时要采取二次稀释法,这样可以提高药效。由于杂草秋治的用药适期易遭遇急剧降温、大风等不利条件,用药时间要把握在麦田各类杂草基本出齐苗,气温不低于5度且连续四天内无霜冻和无降雨,喷药时间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为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