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拧紧水龙头就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时间:2018-06-20 09:47:36  来源:  作者:

      习爷爷2017年在党的十九大上提出:“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也许有同学会问“这么大的主题和我们的生活有关系吗?”有!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就是十四个坚持中的一项,其实我们每个人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一举一动都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表现,都是建设美丽中国的一部分!我们节约用水、拧紧水龙头就是在节约资源,这就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水是宝贵的资源,据统计地球上的淡水占总水量的2%,人类的活动需要消耗大量的水,还会导致水污染。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解决缺水问题的重要途径。
    节约用水应该渗透到我们日常中的一举一动。有一次我看到学校里的水龙头在滴滴的流水,我跑上去拧水龙头,谁知我手一松水又开始流起来。原来水龙头坏了,怎么办?放学了也没办法找老师修理。我找来一条长长的尼龙绳,弯下腰,左手向下摁紧水龙头,我用力再用力,直到不滴水了为止,我继续用左手紧紧摁着。我用左手大拇指压住绳子的一头,右手拿着绳子缠绕,缠一圈用手使劲拉几下,拉紧了再缠一圈,一圈又一圈……最后我再把绳子打个死结。松开手,一滴水也不滴了。我又看了看水龙头,满意的点点头。
    节约用水要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洗手、洗脸、洗澡的时候要注意节约用水,我们给庄稼浇水的时候要注意节约用水,我们洗衣服、擦地的时候要注意节约用水。保护水源、注意不污染水源就是在节约用水。随手关掉滴水的水龙头也是在节约用水!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做出了努力,哪怕是微小的努力,许许多多微小的力量,将汇聚成巨大的力量!
    节约用水从我们现在出发吧!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节约水资源,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建设美丽新中国作出我们的贡献!
    怀德营小学六年级张卜月
    指导教师吴会敏
    教师评语:小作者以小见大,从身边关水龙头的小事着笔,写出保护环境与环境和谐共生的大主题。文笔流畅,动作描写生动详细,是一篇很好的佳作。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我迷上了看书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