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是小小美食家

时间:2018-08-29 15:38:38  来源:  作者:

       在我家里,我可是有名的“小吃货”,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是这么说的,我自己尊称“美食家”。哈哈!你们可不要笑话我呦!
    我村一年一度的庙会来了,这下我可以“大显身手”,我敏锐的小眼睛快速搜索摊位上的美食,一会儿拉着妈妈买点这个,一会儿又央求妈妈给买点那个,妈妈说:“拿你这‘小吃货’真没办法!”结果妈妈为我买好吃花掉几十元呢!猜这次我总共吃了多少:两个棉花糖,两个鸡腿,烟雾冰激淋、烤串、奶茶、臭豆腐,还有好多好多,我来介绍它们吧!棉花糖松松的,软软的,甜甜的,甜爽可口;炸鸡腿金灿灿的,油水直流,让人垂涎三尺;烟雾冰激淋更有趣,吃起来像抽烟似的,来赶紧的拍个视频发到网上装个B;烤串它散发着香味,吃着香,闻着也香;奶茶我点了个草莓味的,正好那天下雨,喝个奶茶暖暖胃;还有臭豆腐它呀,买了以后我真后悔了,买了非常臭,吃了一个我就吐了,臭豆腐再见了,在垃圾桶里过日子吧!
    爸爸每次带我去吃肯德基,全家桶、披萨、可乐、果汁,每次买这个都被我吃得连个渣都没有剩余,把肚子都撑得圆圆的,连路都走不起来了,只能打出租了。
    当然,放学后妈妈也会给我做好吃的,你看,香喷喷的水煮肉片来了!妈妈将热油浇在肉和菜上,只听“嗞啦”一声响,香味扑鼻而来。我先来一碗米饭,把肉汤浇在米饭上,那叫一个好吃啊,我起名叫泡饭。还有那菜,一咬,哇!好吃的感觉都上了天。我一口饭一口菜,一连吃了两大碗,妈妈说我“小饭桶”。哈哈!
    除此之外,我也喜欢看《舌尖上的中国》《家政女皇》等有关美食类的电视节目,欣赏各地美食,长大了我真想当一名美食家。看!乐享美食、欣赏美食就是我的乐趣和爱好,你是否也想为我这个“小吃货”点赞呢!
    教师评语:本文小作者运用具体生动的事例为我们描绘出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吃货”形象。语句幽默风趣,如对臭豆腐的描写“垃圾桶里过日子吧”,吃肯德基“连个渣都没有剩余”等语言表达真实,让人忍俊不禁,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充满童真童趣;语言富有文采,对“好吃儿”的描写,运用叠词,“松松的、软软的、甜甜的、金灿灿的”等,运用分号使句式整齐,读来朗朗上口,赋予美感。
    大礼后营小学四年级安宇涵
    指导教师王会仙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