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的爱好

时间:2018-08-08 16:40:41  来源:  作者:

    我的爱好就是收集各种各样的小石头。虽然不怎么高大上,也许还会受到别人嘲笑,觉得这算什么爱好呀,可是在我看来,我的小石头承载着家人对我的关爱,不信,你看。
    有一年暑假,接连几天的大雨,使得我们村子河堤东边的洼地积满了水,形成了一个小水塘。姐姐和我用石头打水漂玩,每次姐姐都比我打得好,我当时就急了,开始耍赖,姐姐好脾气的教我,告诉我光滑的、扁扁的石头才能打得好,并开始帮我寻找新的石头。而我只顾着生气,胡乱的找着,忽然我发现了白色的、小小的,圆形石头,像白玉似的,我高兴的叫起来:“白玉石头!白玉石头!姐姐,过来看!”姐姐看了以后很高兴,对我说:“弟弟,你真有眼光,说不定可以当个石头专家哩。”
    “说不定哦,”我得意的说:“打水漂不如你,找好看的石头可超过你了。”虽然那只是一块很平常的小白石头,但姐姐的话给了我极大的鼓舞。
    从此,收集好看的石头就成了我的爱好。
    为了我这个爱好,妈妈帮助我学习一些有关的知识,了解石头的种类。爸爸还带我去曲阳参观石头的雕刻,观看肉石鉴赏的节目。
    有时爸爸妈妈在别的地方捡到了特别的石头也会带回来给我,每次都说:“石头专家,鉴赏一下。”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感到特别自豪。
    如今,我这有许多洁白的鹅卵石,黑黑的有亮泽的扁石,褐色的不规则的石头,心形的石头,甚至还有高级点的肉石。去年去虎山玩的时候,我还捡到一小块有金黄色条纹的石头,他们告诉我,里面有可能含黄金呢!
    我一个人的爱好,最后成了全家总动员。我对这些石头啊,真是实实在在的爱呀!你有什么爱好,说出来,我们共享一下吧!
    教师评语:这篇作文,选材新颖,没有单纯的讲述我的爱好是什么,而是把爱好的原因,坚持下来的动力叙述的非常清晰,可以说浓浓的爱好中融入着家的温馨,令人倍感温暖。文章开门见山,简明扼要。中间语言活泼明快,令人轻松愉悦。结尾点题,语言朴实,富有情趣。加上字迹清晰,结构明了,内容生动具体,可以说是一篇充满童心童趣的佳作。
李辛庄小学五年级2班张泽郴
    指导教师孟月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