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我迷上了看书

时间:2018-07-11 10:24:51  来源:  作者:

 “铁扇公主道:‘大王,你离家两年,怎么连自家的宝贝也忘了?只要念一声口诀,这扇就能长到一丈二尺长短。’孙悟空记在心上,将扇儿噙在口中,把脸一抹,现了本像,径自出了芭蕉洞。铁扇公主气得一下子跌倒在地……”我正为孙悟空的足智多谋暗暗叫好,耳边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傲翔,吃饭了!”
    哎,又得吃饭了!如果人可以不用吃饭该多好,那样我就可以节省下好多时间来看书了。
    没错儿,我最爱的就是读书了!
    从一年级老师让我们看课外书开始,我就被书中那多姿多彩的世界深深地吸引了———各种各样的故事、性格迥异的人物纷纷走进了我的心中。让我发现,书中有我幻想过千百遍的童话世界,书中有我不曾游历过的大好河山,书中更有我不曾领悟过的人生哲理。我如饥似渴地读着一本又一本书,要不是妈妈提醒我,我常常会忘记了吃饭和睡觉。
    爸爸笑着说:“哎呀,都成书呆子了!”
    “书呆子?我可不是书呆子。”我有理有据,“我爱读书不假,可我一点儿也不呆。您看,各种各样的童话故事告诉咱们,一定要对生活有美好的期待,并且要坚持努力,不能放弃。《三国演义》中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义薄云天、此后多年的肝胆相照,可都是咱们平时交友的典范;再看我现在读的《西游记》,虽然有各路神仙的帮忙,但是也得经过自己的努力打拼才能成功呢!再说了,就是因为我读书多,才一次又一次的在学校作文比赛和演讲比赛中得奖。老师和同学们都夸我聪明呢!”
    虽然爸爸辩论不过我,可眼角明明藏着笑意。
    三年级时,我接触了周恩来总理说过的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它让我猛地有了豪情万丈的感觉:原来读书不仅仅是为了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更是为了民族的崛起、祖国的繁荣富强!于是,我把这句话当成我的座右铭,让它时时处处激励我努力奋进!
    教师评语:构思新颖,用书中的情境导入作文,趣味十足。没有千篇一律地描写自己如何爱读书,而是通过与爸爸的对话中的具体事例来表现自己爱读书及读书的收获,以小见大。语言精炼、流畅,读来十分生动。
钮店小学三年级1班张傲翔
    指导教师张丽娜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校园美景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