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文园地>>

游家乡

时间:2018-04-04 10:03:37  来源:  作者:

    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县城,听爷爷说,近几年来,家乡人一直都在努力地改变它的面貌,使这里从一个破旧落后、尘土飞扬的县城,变成了我们眼中的世外桃源,小小的县城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么一说,我更是迫不及待地想去游览一番……
    走出爷爷家那扇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的大门,便是那干净整洁的街道,错落有致的房屋,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在人行道上,路两旁的各色门店一应俱全,商品丰富却整齐有序。呀!“马记胡辣汤”!早就听说家乡最有名的小吃胡辣汤很有特色,是用鸡骨或羊骨熬制出来,并加上一些特制的调料,味道鲜美无比!我口水都要流出来啦!赶紧买上一碗尝尝,真是百闻不如一尝呀!令人回味无穷,我怎能用言语表达出来呢……
    品尝过了美味,我继续前行。远远地,一座座雄伟的大桥映入眼帘,它们宽大无比,像一个个巨龙横跨河两岸,威风凛凛!原来这就是家乡著名的“唐河”!由于县城依河而建,所以唐河县由此得名。那座最古老的大桥听爷爷说还是新中国成立后请苏联专家帮助修建的!走在这历史悠久的大桥上,我心潮澎湃,仿佛回到了那个激动人心的年代……
    走过了唐河大桥,前面是一片古朴的建筑,“冯友兰纪念馆”几个醒目的大字吸引了我!哦!这是家乡人引以为荣的伟大哲学家冯友兰先生的纪念馆!在这里,我了解了许多关于冯友兰的生平资料,还看到了他许多的历史学哲学巨著……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为家乡有这样举世闻名的大人物而感到自豪!
    走出了冯友兰纪念馆,眼前是美丽的湿地公园,鸟语花香,波光粼粼,一群群的家乡人在这里锻炼散步,他们尽情享受着家乡如诗如画的美景,心情好不舒畅!
    夕阳西下,结束了一天的游览,我收获满满!我的家乡不仅景色优美,而且还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当然还有让我垂涎三尺的名吃……我爱你,唐河!李微微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感人的春风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