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张涛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4-04-15 09:45:2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党纪学习教育、生态环境等工作

张涛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刘杰)4月1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涛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扎实开展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巡察震慑力、穿透力。要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做到深学细悟、刻印在心,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要加强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河北省2024年度省级总林长会议和省级总河湖长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加快建设美丽定州。要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优势。要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强化污染源头防控,纵深推进河道“四乱”清理整治,不断改善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要未雨绸缪、提前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河道治理工程建设任务,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下更大气力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整治“小鬼难缠”“中梗阻”等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反映强烈的问题,从小切口入手,突破营商环境瓶颈制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推动末端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