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调研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24-03-27 09:26:5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琳

张涛调研检查校园安全工作时强调

织密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本报讯(记者李琳)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市委书记张涛调研检查校园安全工作时强调,要把学生安全和健康放在突出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当日上午,市第五中学正在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张涛随机走进教室,与学生们互动交流,鼓励他们增强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入脑入心,从我做起、身体力行,争做校园安全的传播者、践行者、推动者。随后,张涛来到学校食堂,察看菜品菜样、环境卫生,检查燃气和消防安全情况,要求学校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管理,落细落实用气、用电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把食材采购、储存、加工等环节,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张涛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和学生健康成长。要织密筑牢校园“安全网”。各级各类学校要持续深入做好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防范校园欺凌等安全工作,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要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根据学生心理特征和认知水平,分阶段、有重点设置课程,强化法治教育,增强法治观念,普及安全知识,加强应急演练,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构建“多位一体”管护机制。健全完善留守学生档案和工作台账,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包联责任,社会各界积极广泛参与,在学习生活、心理健康、情感交流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怀和帮助,全力护航留守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