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河北定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3-12-27 10:01:11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本报据人民网 今年以来,河北省定州市着力产业、文化、服务等方面,深化“石榴花开”品牌创建,努力在抓出实效、打造亮点、扩大宣传上求突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产业赋能,做强特色经济。根据不同民族村特点,当地大力扶持发展特色产业。投资1.2亿元、年产值10亿元的“火来顺”清真食品项目正在抓紧施工建设;东旺镇前营村种植暖棚羊肚菌、赤松茸等,亩纯收益2万元以上;号头庄回族乡试种“张杂谷”200亩,亩产值达1800元。

文化赋能,做精教育基地。该市打造了号头庄乡红色教育和定州博物馆两大教育基地,赓续回民支队红色基因,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印记,让文物“活”起来、“火”起来。

服务赋能,做优基层治理。当地突出调解服务,南城区街道回二社区将各族群众矛盾调解纳入网格化管理,调处各类纠纷116件,成功率达到了100%,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同时,突出养老服务,号头庄回族乡打造4个互助幸福院,为独居老人提供爱心服务,将每月9日设立为“爱老日”,进行集中入户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